初三读书笔记:雷锋日记读书笔记-2000字
家里贫困的他,十几岁就开始出家打工。面对一个新的世界他显得如此渺小,但他没有畏惧,挺直腰板儿,用自己的双手和自己一颗宽大的心征服了所有的人。
正如《雷锋日记》中所说:他用自己辛苦攒下来的钱给同事看病却不求偿还。想到这儿,我哽咽了一下。就拿我们为例吧,如今的我们生活在幸福之中,有父母的关怀,老师的教导,而我们却变得如此自私,无理。不愿为他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,却希望别人能无私地奉献自己。现在我们都已进入初三,不再是小孩子了,应该懂事而不是再像六七岁时的我们叛逆,做事时不经大脑思考了。在我们学校的学生大多是住宿生,两周回家一次,家长可以在周六来探望。但是大家想想,我们的父母都是有工作的人,谁不忙啊?谁不累啊?家长不来就打电话大哭大闹,家长一听不得了,就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提着大包小包零食来学校。有一次我也经历过这样的事,父母临时有事没来,我等了一个多小时。于是下午就给他们打电话问为什么没来。当时我很气愤,但事后想想,难道他们不想见我吗?不是,他们当然也想,但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呀。他们就只是为我奉献的吗?当然不是。回想起雷锋,他的付出却不求回报。有的同学就会不解的问:“他不是傻子吗?属于自己的干嘛给别人呢?”但高尔基曾经说过“人生最快乐的事就是给予别人,哪怕是微小的力量,你也会得到心灵的安慰。”相比雷锋那种“乐于奉献”的精神,我们的自私是多么令人所憎恨。每当我想从别人那获取一点小便宜时,就会想到我的榜样“雷锋”,于是我便会打消这种念头,将自己的好东西和大家一起分享。
在我国,你们知道3月日是什么节日吗?对啦!就是我们全国中小学生学雷锋做好事的日子。在这一天,许多学生都会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,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。
雷锋这个人物想必大家都很熟悉,他是一名战士,一名坚定而又富有爱心的战士。朱德同志曾经这样题词::“学习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。”毛主席也题词:“向雷锋同志学习。”从此,雷锋这个名字,这个光辉的形象就永远的刻在人们的心中。
雷锋在世时,他做过很多好事,他为我们付出了很多,得到的是我们对他的称赞,对他的敬仰。接下来让我告诉你们一些他的事迹吧!
有句话这样说:雷锋出差一千里,好事做了一火车。这足以说明雷锋的好品质。雷锋从小家境贫穷尝遍了酸甜苦辣,因此雷锋从小立志为人民服务。
有一次,雷锋从乡下到城里,途中遇到一对老夫妇,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饿得爬不起来了,雷锋看了,于心不忍把身上的食物,水都拿了出来递到老夫妇的面前,一口一口地喂给两位老人吃,旁边的路人看到雷锋这样做都说雷锋傻,这两位老人明摆着救不活了,可雷锋依然给老人喂东西吃,周围的人都摇着头走开,嘴中还嘟囔着。雷锋不顾别人的冷言冷语继续救老人。过了几天,老人终于康复了……
看了雷锋的动人事迹,我深有感触,这就是人民的好雷锋,一生都为人民服务,他的事迹将载入史册,他将成为一座人民史上的里程碑,人民将永远纪念他。
雷锋他英年早逝只享年22,雷锋一生为人民做的好事不下千件,是人民的楷模,是中国人民的骄傲,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,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,雷锋他只虽然只活了22年但是他做了22年的好事,直到他死去。
雷锋同志真是好样的,他不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。他的光荣事迹将如一盏灯照亮我的前程。如小船载着我驶向前方。
我要向雷锋同志学习,继承他的光荣事迹,我要让世界上的人都成为雷锋,让世界上的好人比坏人多。有句古话说得好:“勿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。”我们要从小养成多做好事,不做坏事的习惯,哪怕这件好事再小也要做,这件坏事再再再小都不能做。做为祖国的新一代,我们要继承雷锋的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。在生活中我们要多帮助别人,别人有困难主动去帮助他(她)这样到了你有困难的时候,我也会来帮助你。这样使整个人民团结起来,这样别人就不会来侵略我们中国,也不敢来侵略我们。那该有多好啊!
在《雷锋日记》里,其中有两段描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例如:9年月2日雷锋同志写的“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可是,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,我要把有限的生命,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。”因为他初中毕业就参加工作了,所以文化水平不高,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,雷锋叔叔刻苦学习文化知识,利用一切空余时间自学。有一次,他到电影院看电影,因为机器故障,电影没有按时放映,他就掏出书本来看。他就是这样争分夺秒地学习的。他说: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,只要用力挤,总会有的。另外雷锋同志写道“如果你是一滴水,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?如果你是一线阳光,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?如果你是一颗粮食,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?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,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?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,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?你既然活着,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,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?我想问你,为未来带来了什么?在生活的仓库里,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。”伟大出自平凡,崇高寓于平凡。雷锋同志善于从平凡的小事做起,走一路,好事做一路。难怪群众称颂“雷锋出差一千里,好事做了一火车”。毛主席曾经说过:“做一件好事并不难。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。”而雷锋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做了一辈子好事。在《雷锋日记》中,雷锋同志还摘抄了《整顿党的作风》《毛泽东选集》第三卷第87页
书眉笔记上的“坚决听毛主席的话,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,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,改造思想,做好各种工作。雷锋虽然出生在贫困人家,但他人穷志不穷,依然努力听党的话,听毛主席的话,听首长的话,永远忠于党,忠于人民,做毛主席的好战士!